關於我

關於婚攝Leon


婚攝,婚禮紀錄,Leon,形象照

“每一場婚禮都是獨一無二的,張張都是新人們的專屬回憶,無論如何都要把握每張拍攝的機會。”

 

非本科系畢業,對於攝影抱持著熱情的態度。當初也沒想過攝影能成為我的工作之一,直到某次朋友的邀請參加婚禮現場拍攝,才正式踏入這個領域。漸漸從無到有,慢慢累積經驗、實力、創造力,透過進修,來增長自己在前期拍攝以及後期修圖的技術,運用在每一場婚禮紀錄中。

 

影像的風格,有別於其他攝影工作室,套用大量濾鏡,進而凸顯照片的特別。對我來說,合理化現場顏色,才是真正耐人尋味的。儘管如此,每個人或許對「美」的定義不同,也不能說別人所拍的、所修的照片顏色有什麼不對,而是對自己拍出來的影像負責,也是我對每一對新人的承諾。

器材設備


主機

Canon 1DX Mark II – 高階旗艦全幅機
Canon 5D Mark III – 高階全幅機
Canon 5D Mark II – 高階全幅機 (備用)

 

 

 

鏡頭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USM – 高性能標準焦段鏡
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 – 高階超廣角鏡
Canon EF 70-200mm F2.8L II IS USM – 高階望遠鏡頭
Canon EF 100mm F2.8L IS USM – 高階防手震微距鏡
Sigma 50mm F1.4 [ART] – 高畫質優異表現人像鏡

 

 

 

燈具

Canon SP 600EX-RT II *1 – 原廠頂級閃燈
神牛AD200 *4 (離閃、送客拍照使用)

 

 

 

控光設備

Godox 80cm 八角反射傘 *1
Godox 80cm、150cm 外黑內白反射傘 *2
Godox 60*60cm 四方罩 *1
120cm 透射傘 *2
IceLight 可控雙色溫 *1
5500K 演色性RA90 持續燈 *1

為何選擇婚攝Leon


“除了好,還要更好,用心拍出來的影像,新人看得到”

 

在眾多婚攝公司中,會挑選我們,不能只說「幸運」。
除了具備專業知識外,美感、技術也是拍攝外不容小覷的細節。
為了保持對於婚禮紀錄的初衷,除了不斷研究、進修,甚至尋求更有效的方法達到影像最佳化的效果,這是我目前一直以來追求的。

“出勤時,除了帶一台主機外,我每場必定多帶一台主機出門,並使用雙卡儲存。”

 

我個人接觸婚禮以百餘場,從自己身上、同行身上,歷經無數大大小小的意外,連網路上婚禮紀錄器材損壞等意外層出不窮。
寧可多帶,也不願出了意外而無法拍攝的窘境。
所有照片都以Raw檔進行拍攝,後期修完再轉存Jpg,以供新人觀賞。
拍攝結束習慣將所有資料備份在電腦硬碟中、外接硬碟,而這個步驟不論拍攝到多晚,回去第一件事情必定會做的。外接硬碟使用的是WD My Passport進行備份,整場修完,交件前後會再做一次妥善檔案的備份。

“準時交件,讓新人重溫當天的氣氛。”

 

有些新人常會問「照片什麼時候會好?」,我一般表定交件期約1個月左右,但實際上大約才三個禮拜(大多數等待時間在製作相本),甚至更快。
身為全職婚禮攝影師來說,除了處理客戶訊息、經營社群網站外,大多數的時間都投入在修圖當中(當然每天還是會固定時間運動)。

“敬業的態度,是對我所服務的新人一種責任”

 

為了呈現最感動的畫面,時常會趴下、躺著拍,已成為我場上的活招牌。然而,透過第三者的視野去詮釋整場婚禮,並非容易的事情,而我希望用我的方式來創造出影像的價值、婚攝的意義。我寧可多拍,也不願少拍,漏拍了,也無法重來上一秒所發生的事情。這也是我每一場積極投入婚禮的進行,一次比一次好,就算只有微微的進步,我對自己的影像負責、也對我服務的新人負責,這就是一個專業婚禮人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