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紅包行情|婚攝Leon的習俗懶人包(親友參考)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超實用紅包行情|婚攝Leon的習俗懶人包(親友參考)

現在的你是否開始面臨親朋好友的結婚潮呢?對於好朋友婚禮的紅包拿捏是否還拿不定主意呢?包太少怕失對方的禮數。包得太多又怕荷包大失血。禮數的拿捏也是有訣竅的。
參加婚禮紅包要包多少,一個人參加、兩個參加包法都不同,以及有沒有避免的禁忌呢?相信這也是不少人煩惱問題之一。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不可單數

 

傳統上,有喜雙喪單的說法,紅包金額尾數也應該避免單數,多以2、6為主,有些人也會有”3000”的禁忌,最好事先確認一下喔。

 

*尾數避開4和8

 

台灣人對於4的顧忌應該不用多說了,在婚禮場合,避開「死」和「別」的諧音,才是有禮貌的行為喔,所以紅包一般有1200、1600、2000、2200、2600、3200、3600、6000、6600等金額,不過老話一句:請量力而為。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一般來說,回禮必須更大包

 

一般來說(請注意,是一般來說喔),回禮一方通常比收禮時更大包,假如新郎新娘當初是分開包紅包的話,就必須將兩個人的紅包金額加起來作為回禮,所以許多人會準備禮金簿記錄賓客的禮金數額。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請注意「沖喜」的問題

 

婚禮雖然是喜事,但是傳統上有所謂「沖喜」的說法,根據各地習俗略有不同(短至三個月,長則有達一年,時間長短請以新人說法為準),假如家中遇喜喪,就不能包紅白包給對方,如果有不得不包的情形,可以先請其他朋友代墊,間接處理。

 

*量力而為,事先溝通

 

雖然說紅包金額已經有點約定成俗(行情表都出來了你看看…),但是如果朋友之間有點交情,而你又有一點困難,建議你事先和朋友溝通一下,看是包禮金但不出席,還是加個小禮物補足份量,還是要量力而為,不需要打腫臉充胖子,如果是朋友的話,沒什麼事不能說的啦,紅包金額當然也一樣囉。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若您有任何攝影業務,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謝謝!
IF YOU HAVE ANY PHOTOGRAPHY BUSINES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THANK YOU!
聯絡方式:
Leon Photography | 婚攝Leon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洽詢電話:0987987203
LINE:zhaochronos
https://www.facebook.com/leonimage/
word by co-op worker:Jack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