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花的由來 |婚攝Leon的婚禮小常識(新娘參考)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捧花的由來 |婚攝Leon的婚禮小常識(新娘參考)

捧花與胸花的由來 ,真的是很浪漫的。

古老的西方有個浪漫的傳說,一位年輕男子為了向心愛的女孩表達愛意,
看到路上綻放美麗的花朵並將這些花朵紮成花束送給心愛的女孩以表達愛意;
女孩接受了花束並將花束內其中一朵摘下,戴在男子胸前,這則是捧花與胸花的由來。

現在許多新秘老師也會以不凋花,作為胸花給長輩,或是花環別在伴娘手上,小編自己相當喜歡這種做法,不凋花的氣質更為優雅,也常出現藍色或是Tiffany綠等大地色搭配,很適合有想法的新人,因為真的會跟別人很不一樣,這種類型的裝飾,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回到主題,捧花自然是一種喜悅與祝福的傳承;在婚禮上新娘以拋、丟的方式將捧花傳遞給接到捧花的幸運女孩,此名捧花得主則有最快成為下一位新娘的說法。 但現今常以戶外婚禮比較有用拋的的方式了。

在台灣,礙於室內場地有限,新人已漸漸將抽捧花(玩遊戲或是抽繩)代替丟捧花的方式,但新娘的祝福與幸福傳承的意義不變哦!

 

婚攝,婚禮紀錄,婚禮相關,新人相關

 


若您有任何攝影業務,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謝謝!
IF YOU HAVE ANY PHOTOGRAPHY BUSINES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THANK YOU!
聯絡方式:
Leon Photography | 婚攝Leon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洽詢電話:0987987203
LINE:zhaochronos
https://www.facebook.com/leonimage/
word by co-op worker:Jack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