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聊聊系列01|關於美式風格、色調、元素、概念

婚禮,聊聊,美式風格

婚禮聊聊系列01|關於美式風格、色調、元素、概念

婚禮聊聊系列01|關於美式風格、色調

 

首先,有在長期觀看Leon作品的人應該有發現,在2020年年初的風格有稍微有做不同的變化,儘管很些微,但我也努力做調適、改進。針對作品主觀的色調,在7月份也進行大幅度的改變。目的是希望新人能在第一眼看到作品就知道是Leon拍攝的,鑑別度增加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之一。

 

撇開先前的色調風格,今天主要講的是美式風格,聽起來很籠統,但絕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有看過外國婚禮相關的照片、文章。國外婚禮文化,尤其歐美,著重在儀式感的畫面,裡面也充斥了不少台灣非主流的畫面,如:切頭的畫面…(誤)

婚禮,聊聊,美式風格

婚禮,聊聊,美式風格

 

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美式證婚儀式的環節,此證婚也會包含教會正統儀式的部份,所以有些基督教徒的婚禮。
而這些畫面若是在戶外、採光好的環境,不使用人造光(閃燈)輔助拍攝,搭配簡易的調色,像極了美式風格。
就算人不在國外,只要這點原理掌握住,也能彷彿身處歐美婚禮的感覺。
最重要的還是情感的捕捉,以及瞬間的感動


在講色調前,一定有人會想問:「為何想要改變色調風格?」。其實近年來,我一直以「接近肉眼」看到的顏色進行色溫、色調的調整,並未加入額外的色調,讓照片顯得不自然,當然偶爾還是會加上一點點顏色細微的調整讓整體畫面更加舒服一些,在所難免。
然而,在這之前,我研究過不少關於歐美調色的概念風格預設檔,當然多半不會使用在婚禮紀錄的作品上。
但是!就在當我遇到GoodLight這套軟體之後,我給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

GoodLight官網

其實我自己很感謝我在爬美式婚禮相關文章的時候有看到攝影師介紹這個預設檔,但這間並沒僅僅提供預設檔,而是完整的描述檔,簡單來說,可統一所拍攝的顏色係數,是比預設檔(又稱風格檔)來得實用。

顏色呢? 就是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樣子。

[twenty20 img1=”1328″ img2=”1305″ width=”480″ offset=”0.5″]

滑動撥桿可看修圖的前後對比。

因為這個軟體,讓我更加有信心在調整自己色調上有了大幅度的改變
描述檔本身只是基底,為了符合台灣人膚色與歐美膚色的差異,進而對膚色上做了不少的調整,讓整體膚色不要太過深黃,也能保有通透的紅色。


最後,今天算是簡單聊聊目前調色方面的概念,一套軟體除了他本身提供的功能以外,能夠開發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色調那是最好的。